鲮鱼罐头

会者定离,去者必返

【百日黄喻-day82】我变弯这件事怎么想都是喻文州的错

我变弯这件事怎么想都是喻文州的错

*来不及了,拍搞笑片好了

*校园pa,ABO,注意避雷

*老梗

 

 

离晚自习还五分钟,黄少天才匆匆跑进教室。按照往常,徐景熙他们肯定在他刚踏进教室的时候就跟他打招呼了,可今天竟然没人意识到这回事。黄少天有点诧异地看着他们三个聚在一起看着什么,一边放慢脚步,静悄悄地凑过去。

宋晓和徐景熙正围在郑轩旁边看着什么,三个人还一边嘀嘀咕咕的。

“我看这不是挺准的吗,毕竟你想想我们学校的传言……”

“不对啊,这么一说,难道黄少真的是弯的??”

“我……”但郑轩还没开始说完第一个字,黄少天便按耐不住抢过话头,“你们到底在看什么啊?还有什么传言??”

郑轩他们看起来被吓了一跳,“哇我丢,黄少你走路怎么没声啊??”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还好意思说呢,你们还背着我看什么东西,听起来还跟我有点关系??哇我顶,你不会吧郑轩,你都高二了还看这种杂志,幼不幼稚。”

郑轩无奈地露出往常那副压力山大的表情:“哎别人身攻击啊,这杂志我同桌塞给我的而已啊。”

“所以你们在看什么?”

这下他们三个沉默了,面面相觑了一会儿,郑轩才把杂志往黄少天面前递了一下。黄少天一眼看到上加黑加粗的一号字:据统计,每四个人里就有一个人可能是gay。

于是黄少天沉默了。

然后黄少天开口了。

“所以你们觉得这四个人里的那个gay是我??”他难以置信地说道,亏我把你们当兄弟你们竟然觉得我是弯的,(“政治正确啊黄少!”徐景熙提到,于是黄少天把那句话咽了下去,心想我又不是歧视!我对你们没意思!)“凭什么啊?你看郑轩不是更像吗??!他对巨○小Omega都没兴趣,床底连本颜色杂志都没有。”

郑轩哀嚎:“你闭嘴,我是无性恋,我懒得谈恋爱。”

“哎黄少,话不能这么讲,我们这是合理推测。”宋晓说道,“是基于蓝雨的两大知名传言的合理猜测。”
“基于传言算个鬼的合理猜测!今晚我都不想给作业你们抄了。”

 

在蓝雨中学,有两个谜题的答案是下到初一小朋友,上到高三备考党都想知道的。

一是知名校霸黄少天的性向。

二是蓝雨老大喻文州的性别。

在校内的匿名论时常有帖子讨论这两个问题,得出了N个版本的“真相”,或者说传言。不论相信哪个说法的人更多,大家都普遍觉得这两个谜题的解答一定是相辅相成的,只要能解开一就能解开二,或者知道二就能明白一是什么,但是迄今为止,大家都没有得到确切消息。

而在黄少天高二这一年,有一个版本的传言占了上风:黄少天是个弯的,喻文州是个Beta。当时有匿名用户指出这是一个自相矛盾的答案,但他既没法证明自相矛盾的地方在哪里,又不能给出明确证据反驳任意一条,于是只好作罢。渐渐地,相信这一点的人越来越多,正所谓三人成虎,一般人都以为这是真事了。

黄少天对此事有所耳闻,但他并不是很介意,主要是这么一来,来找他表白的Omega少多了,也因此少了很多麻烦,他深感欣慰。

至于喻文州,自始至终从未表态,不论是公开还是私底下(某匿名人士宣称)。

 

有些消息能众人皆知,总是有些理由的。黄少天的性向和喻文州的性别之所以被大家关注,首先是他们两个本身的特殊性。

刚刚说到黄少天是著名校霸,实际上他才领到这个称号堪堪一年。他是在高中才考入蓝雨的,在众多本校直升的同学中显得十分“来源不明”,更有甚者说他其实是魏校长偷偷从某著名学校抢回来的。新来的黄少天在蓝雨一点不露怯,丝毫没有初来乍到的紧张和夹紧尾巴做人的觉悟,因为其热爱讲垃圾话的风格在高一刚开学就将大大小小的校霸们惹了个遍,但是奇迹的是,在某日放学后,黄少天单枪匹马将来寻仇的校霸们打到趴下,心服口服,从此蓝雨校霸至此只有一人,那就是黄少天。有些人表示惊诧,毕竟黄少天长得跟壮实两个字没有什么关系,亲历者则表示:不行,这人是个灵活派,用肌肉根本杠不过他。

当然,如果校霸真的至此只有一人就好了。

喻文州是个更加神奇的存在。此人是从本校直升的,但据知情人透露,在初中三年,此君根本就是默默无闻派,别说打架,成绩也没有傲视群雄。就像是高中来了个超级爆发,各项数据都遥遥领先。

当然遥遥领先其实有点存疑,毕竟在战斗力这方面,此前根本没人跟喻文州打过。之所以有这个说法,是因为有人猜测喻文州打赢了黄少天。遥遥领先的说法,是因为测量单位是黄少天(又有匿名人士表示,这两人根本没打过,喻文州其实偏科)。

喻文州此人有两个著名特点,一是行事不紧不慢,二是待人亲和,随时都是温和地笑着的,all the time。这与行事迅速、个人风格明显的黄少天是截然不同的。显然,两个截然不同的人凑在一起是很容易出问题的。虽说只要他们两个不凑在一起,理论上是不会有问题的,但是问题在于,在高一第一次小组学习中,两个人分在了同一个小组。

据称两人爆发了激烈的冲突(有匿名用户表示喻文州同学一直很平静,但是脸色不好看),随后两个人在蓝雨知名无人区女厕所进行了详谈(知情人透露是约架),四十五分钟后两个人从厕所里出来,竟然双双面带笑容。

更可怕的是,从此之后两人几乎形影不离,称兄道弟,大家都是对方最最好的偷摸大鸡。高二分班后,两个人很遗憾地被分在了两个实验班,虽然都是理科实验班,但不知为何竟然隔着三层楼。有许多目击者看见黄少天经常在下课的时候利用珍贵的休息时间爬上三层楼,跟喻文州谈天说地,等到快上课才像一阵疾风一样回到自己的教室。而喻文州也时常假借找老师、交作业等理由路过黄少天他们班,跟黄少天聊天。

“太魔幻了。”蓝雨人们感慨。因此,“女厕所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成为了蓝雨的三大谜题之一,由于某些原因,三大谜题的说法很少被人正面承认。

自此,蓝雨双校霸时代来临,外校人称之为“蓝雨的双核时代”,没有多久,这个称号也被蓝雨人接受了。

 

而促成两大谜题成为两大谜题的直接原因,则是这么一回事。

黄少天分化得早,偶尔情绪波动、或者是剧烈运动后身上的Alpha信息素根本压不住,原本还算清新的柠檬气息也会显得有侵略性。说起来,像黄少天这样的十六七岁的少年,天生就那样吸引人,热情跟内里的冷都那么恰到好处地交织,很难让人不去注意他、在意他、甚至心动。在校园时期,引人注目的特质来来去去就那么几样,他都占了全。于是,总有那么些怀着青春热忱的年轻人,来跟他告白,诉说自己的倾慕或者爱意。可是对方无论是可爱小巧的,还是性感成熟的,黄少天都面无波澜地拒绝了(知情人透露,有人表白的时候刚好在黄少旁边,发现黄少信息素毫无波动)。

美丽动人们的Omega非常伤心,纷纷寻找起原因。于是有的Beta按耐不住,结果也是喜提婉拒。当然至今还没有Alpha这么做,有人在网上发过匿名调查,Alpha们纷纷表示一闻到黄少天的信息素不知道为什么就像跟他打架(看来黄少的信息素跟他的垃圾话一样拉仇恨力很高),就是想当他对手,不过奈何他们打不过,暂时没有被吸引的可能。

 

“上次那个超级温柔又白白净净的高一Omega师弟黄少怎么给拒了,他不是说过喜欢白白净净又温柔的吗?”有天徐景熙吐槽道。

“因为黄少是胸部派吧。”郑轩说。

“可是上回外校那个御姐他也拒了啊?”

“都说了他不是胸部,是臀部派。”郑轩很肯定地说。

“还有那个谁、那个谁……”卢瀚文扔下写到一半的题,掐着手指开始算道,但是被终于听不下去打开房间门的黄少天残忍打断,“我拒绝他们只是因为觉得他们没有气质。”

“黄少,原来你是智力派啊!”卢瀚文惊讶地说,“那上回大家在匿名帖里打的赌都输掉了呢。”

 

总之,久而久之,不知道从谁开始,黄少天对Omega根本没有感觉、根本就是给的传言传遍了整个校园。

 

至于喻文州这边,故事则有了一点点伤感的意味。喻文州是个在如今高中生都毫不掩饰地释放自己信息素的时代(包括Beta,是的,他们也有信息素)的奇人,因为他没有办法这么做。他在高二这一年还没有分化,众所周知的是一般来说A跟O在十三岁就分化了,而最晚在十六岁,大家都能知道自己的第二性别了。但是从来没有人知道喻文州究竟是什么性别,甚至也没有闻到过他的信息素。目前比较多人认可看法是他把性别隐藏起来了,但原因不明。也有少数人认为喻文州就是还没有分化,因为这跟大家所熟知的那样,喻文州无论做什么,都是比较慢的。

包括分化。

但是大部分人并不能接受他们的老大没有一个稀少的第二性别。或者说,没有分化。

 

X乎>情感专区>Alpha跟Beta成为伴侣是怎样的体验?

匿名用户

17K赞同,2K反对,1K感谢,3K评论

先说一个故事吧。我是Beta女,我先生是Alpha男。

……(省略若干)

我原本以为我已经突破了世俗的一关,没想到最后的问题出在我们自己身上。

……(省略若干)

总之,我想说,Alpha跟Beta一起真的很难有幸福。我不是打击你们,我只是,给一个忠告。希望大家在自己追求幸福的路上都能成功!

 

HY教授

情感专题优秀回答者/社会学家

16K赞同,1K反对,6K感谢,1K评论

谢邀。这个问题与我最近研究的领域有些重合,我想我比较有资格回答。首先让我们来看看近年来的一些数据:

……(表格略)

总之,我认为这个问题是没有定论的,变量有很多,容我持续更新。

 

你吃黄鱼吗

米其林三星厨师

10K赞同,1K反对,2K感谢,2.5K评论

实名反对票数第一的答案!只是根据个人经历就一棍打死一船人真的很不严谨好吗??

……(论证略)

总之,虽然说A跟B成为伴侣问题还是蛮多的,但是只要有爱,大家一定都能解决的!问题主要是源于A跟B的生理差异,A一定要好好关心B的身心健康!!!

跟A的身体相比,B的身体真的很脆弱!!好好爱你的伴侣,不要伤害他或者她!!

 

哦豁。

黄少天瑟瑟发抖地翻着手机,但是一路翻下来就没有看到什么说好话的。总而言之,困难重重啊。

黄少天其实怀疑喻文州是Beta很久了。按理说该分化早分化了,但是迟迟没动静,是Beta的可能性真的很大。当然黄少天是一直都怀着喻文州是Omega的美好理想的,毕竟从那时候开始(至于是什么时候呢,少年心事难细讲),黄少天就很自然地抱有这种梦想了。如果喻文州是Omega(肯定是啊,这简直是最符合黄少天审美的O了,黄少总是信誓旦旦地想),那么只要对方一分化,他并不认为对方会拒绝自己(在年轻人的想法里,另一种可能性总是被有意无意忽略的,那我们这样轻松校园剧不妨也忽略吧),只要顺利结合,他跟喻文州的联系会更加紧密,他们会一直在一起。

有人能插足吗?不可能!怎么可能有人可以拆散soulmate!

但是喻文州已经过完十七岁生日了,黄少天对他是个Omega的可能性已经不抱那么大希望了。

可是,他后来又想了想,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他希望喻文州是个Omega,只是因为他想跟喻文州在一起。再也没有比AO结合更加天经地义的事情了。

可他并不是因为喻文州是Omega才想跟他在一起的,否则他早就答应什么人的告白了。

可是压垮黄少天少年心的事件是一场告白事件。一场,某个Alpha对喻文州的告白。

 

那天黄少天像往常一样在放学后去找喻文州一起回家。他是写完作业再走的,那时候人都已经走得差不多了。他熟门熟路地从小楼梯上楼,却在靠近喻文州教室的时候听到某些不太和谐的说话声。听起来喻文州在和什么人说话。鬼使神差地,黄少天静悄悄地躲在后门听了起来,像只潜伏在暗处的豹子。这当然不厚道,但他也说不上来为什么想这么做。

(直觉——?)

“我真的非常喜欢你。虽然听说你是个Beta,但我不会伤害你的。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你……你肯定没办法想象吧,我在背后一直那样看着你,但是你却……好像永远不会看别人一样……我知道Alpha哭哭啼啼不像话,但是我……你知道我为你付出过多少吗……”

黄少天一边听一边感慨,天啊有的事我都没做过。虽然这时候也有不爽的心情,但他很明白喻文州是不会答应对方的。只是拒绝的话——

“你不认为这样的告白,只是把你的意愿强加在我身上吗?”喻文州还是那样温柔的语气,“而且我没办法感到你这个Alpha口口声声说的在为我这个所谓的Beta考虑啊。而且我也觉得,这样很不合适。”

“就这样吧,我很抱歉。”

 

黄少天心里一凉。

是的,喻文州觉得Alpha跟Beta很不合适。如果要考虑喻文州的意愿——当然这是他愿意做的——那他就不得不放弃这个了。

他愿意看见有谁插足吗?

他强行要求的话,喻文州是不会拒绝他的。

可他愿意喻文州为难吗?

 

他觉得脑子乱成一团,通过几个深呼吸才把引以为豪的冷静找回来,跟喻文州先发了一句“我还有事先走了”的微信。他现在可能没法见喻文州。在室内的人还处于一个微妙的僵持状态的时候,他像刚开始那样安静地离开了。

 

“发烧了为什么不去校医院?”黄少天生气地冲进喻文州的教室,此时两个班的人都去上体育课了,教室里也没有别人。喻文州趴在几乎被卷子淹没的桌子上,脸色潮红,凑近一点点都能够感受到那种热度。是高烧。

“要不是李远告诉我——”

“……我以为、”喻文州抬起头朝他笑了笑,但是眼神都有点涣散了,“你并不在意这个。我趴一下就好……刚刚吃了退烧药。”

怎么可能不在意!我心疼死了!黄少天在心里大喊,但他没法对这样的喻文州大声说话。他脸色一沉,“我背你去校医室。”

喻文州没有抗拒。喻文州无法抗拒——随便吧,他已经是个高烧无力的病号了。黄少天背着他穿过走廊,一边絮絮叨叨地说着最近一周的事情——他躲着喻文州这一周发生的事情。他现在本能地想要跟喻文州说点什么,不敢让他睡过去,仿佛睡过去了就会发生什么事情,也没有余裕想对方能不能听见、能不能听懂。

“我最近遇到了一点事,你别在意。”

 

“……怎么可能不在意啊。”良久,他听见背后传来微弱的声音,随后是炽热而和缓的呼吸。

 

“分化??”帘子另一边是护士在给喻文州注射抑制剂,帘子外是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新鲜出炉的分化报告。

这份迟到的报告,彻底把黄少天的内心炸开了。

 

遵循着医生的嘱咐,黄少天去看了看被推进隔离房间的喻文州。喻文州出了很多汗,头发都黏在了额上。印象中很少看见他这样,毕竟喻文州永远都是波澜不惊,像雨后的天空那样平静的。

睡着了就好,烧退了就好。黄少天看着对方平静的睡颜,心跳趋于平静,啊,现在冷静多了,我也能接受——

是的,我都会接受的,但即便如此还是要说出来。无论会怎么样我都会——

 

喻文州皱了皱眉,黄少天本来正打算离开,但是看对方快醒了,又没有再动弹。

“少天,”他的声音还很沙哑,“我突然很想跟你打一架。”

于是黄少天沉默了。

然后黄少天说:哈?

 

“果然只要是Alpha都会很想跟你打一架。”经过一场乱斗之后两个人精疲力尽地倒在病床上,气还没顺过来,“看来是真的。”

“你以为——你自己又好到那里去——”黄少天咬牙切齿,想起了某些发生在某地的事情,刚刚喻文州打到他的嘴角,现在一说话就扯得疼,他都要怀疑对方是故意的。

等到呼吸声都平复下来,黄少天突然听见喻文州冷不丁地说了句:“不是Omega,有点可惜……”尾音消散在室内无影无踪。

“喻文州。”黄少天说。他已经很少用这样正经的语气说话了,还在走神的喻文州惊讶地转过头来。

“我喜欢你。”

“喜欢很久了。”

他定定地看着他,像说着什么应该发生在了不起的浪漫地方的台词一样,而实际上他们正以滑稽的姿势倒在病床上,“这跟你是什么都没关系,因为你是喻文州。我……”

 

蓝雨话痨之王黄少天终于成功被人打断了。

被一个吻。

 

-END-

 

 

 

 

评论 ( 6 )
热度 ( 14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鲮鱼罐头 | Powered by LOFTER